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剪報] 性教育劇突提高入場年限

性教育劇突提高入場年限

[ 星島日報   2012.04.12 原文連結 ]

(星島日報報道)在香港從事性教育面對極大挑戰,為性侵犯受害人提供輔導的明愛「曉暉計畫」,本周六在大會堂演奏廳上演免費劇場《身體有話說》,講述年輕女性以穿着絲襪、高跟鞋吸引異性,以證自己吸引力,道德界綫亦逐步降低,希望年輕人反思兩性話題。戲劇入場年齡限制本為十二歲,但明愛昨以「題材理由」突然提高至十八歲;負責戲劇的社工感無奈,認為青少年早已接觸相關內容,毋須避忌。

戲劇名為《身體有話說》,由明愛曉暉計畫舉辦,宣傳海報上指對象為「十二歲以上公眾人士」,不過機構其他成員昨看過戲劇後,決定把年齡限制改至十八歲,指內容未必適合十八歲以下人士,約有四名已報名青年受影響。

負責戲劇的社工古錦榮對改變感無奈,他指戲劇設計有考慮青少年需要,「你不講出來,他們也會接觸這些資訊。」他希望可以透過戲劇把議題拿出來討論,教導青少年,不過他亦尊重這個集體決定。戲劇於本周六下午三時於香港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參加者需要事前預約,憑確認短訊或電郵免費入場,預約電話為二六四九九一○○,名額約有一百個。

望年輕人反思兩性話題

古錦榮坦言在香港從事性教育挑戰很大,有被宗教團體批評太前衞,也有同志團體批評太保守,明愛本身是天主教機構,他亦曾收過上司投訴,不過他堅持自己服務的不單是教徒,而是公眾人士。他現時處理性教育議題時,會考慮不同受眾的需要,不過堅持要反映社會真實。

這套戲劇講述一個有男朋友的女性,知道自己穿着絲襪、高跟鞋可以吸引異性,於是在邀請男網友外出影相,女主角因自己吸引力感到滿足,隨後一再邀請男網友出來影相,道德界綫亦逐步放低。戲劇比較多身體接觸,戲劇導演陳均鍵指戲劇意識大膽,絲襪的樣式,男性拍攝絲襪的角度、姿態都曾研究過。

古錦榮表示,隨着女性的經濟地位逐步提升,女性在愛情角色上做主動,在性行為上也變成主動,與以往見到的個案有明顯分別。他說:「在網上討論區,以往在男女關係的討論上,好像只有男人在講『鹹濕嘢』,但現時見有相當多女性討論性話題。」

他說曾有女性於網上問其他女性,如何令男性產生性興奮,又不發生性行為,此舉反映女性想透過性獲得滿足感和征服感。

他解釋,現代女性們經營一段長感情會有困難,又希望受人寵愛,就想以一些快捷方法交友,以性關係換取被寵愛及關心。古希望男女都能重視人倫關係,不要濫交,傷害自己身體,又傷害別人身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