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剪報] 金鐘前英軍火庫活化將開放

[明報 2012-01-10 原文連結 ]


亞洲協會籌募得3.8億元,將金鐘前英軍軍火庫,活化成劇場及展覽館,當中1億元由賽馬會捐出。

活化後的軍火庫,將為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提供一個舉辦各種科教文化活動的獨特場所,讓學生及公眾能深入探討古蹟、藝術、文化及當代事務等多個範疇的課題。其中包括亞洲協會藝術館、擁有頂尖配備的現代化多功能劇場---麥禮賢劇場以及多個宴會廳。

新會址亦設有訪客中心、餐廳、空中花園及亞洲協會商店。

軍火庫由英軍於19世紀中期建造,用於儲存炸藥,自上世紀80年代起便一直空置。作為香港僅存的英軍建築物,賽馬會決定出資協助活化工程,其中3座建築物屬一級歷史建築,2月9日起將會向公眾開放。網址為http://www.asiasociety.org/hong-ko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