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友好] 《日佔香江‧再看1941》教育劇場


 [original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80888881986810]

香港演藝學院表演藝術教育中心將於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期間,舉辦一個全新的古蹟互動劇場活動 — 《日佔香江‧再看1941》。此節目是針對中學課程設計,目的是透過校內演前工作坊及香港海防博物館古蹟互動劇場演出,以歷史情景的代入手法,讓同學們以多角度認識及體會香港二次大戰中的人和事,並對當時香港人於淪陷前後所面對的困境作出分析及反思,藉此增加同學對歷史的投入感,對其國民身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思考。

教育劇場內容
活動分為兩部份:校內演前工作坊及參與於香港海防博物館進行之古蹟互動劇場《保家衛港》。
合適對象: 中三或以上同學,每校最多180人

1. 校內演前工作坊 (活動長1.5小時) ─ 可分小組於班房或活動室進行 (每組最多45人)
日期:2011年11月開始 (日期與時間可與學校商討,建議於參加古蹟互動劇場前三星期內進行)
內容:於參與學校舉辦一節演前工作坊,透同學過參加過程劇(Process Drama),以體驗的形式去認識及了解香港淪陷的狀況和香港海防博物館當時擔當的角色,為參與古蹟互動劇場作好準備。

2. 香港海防博物館古蹟互動劇場演出 ─ 《保家衛港》(活動約長3小時)
日期:2011年12月1日及8日,
2012年1月5日, 12日及19日
2012年2月2日, 9日及16日

內容:演員扮演不同的歷史人物,在古蹟現場闡述他們在這場戰爭中的立場。同學如親歷其景,以身份代入的互動劇場形式,見證各歷史人物之間的對質和角力,並了解他們怎樣在亂世下表達對國家之情,讓同學在「愛國」這抽象的觀念中,找到個人的觀點與立場。

歡迎中學以學校團體報名參加
查詢及報名: 請致電2584-8503或電郵至wendyyuen.pae@hkapa.ed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