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news] 港大續辦「學院藝術家」

港大續辦「學院藝術家」

[ 星島日報 2011-04-08 記者/曾蔚淇 ]

香港近年大力提倡藝術發展,香港大學今年第二年推行「學院藝術家計畫」,邀請四位音樂、電影及視藝界知名藝術家訪校,擔任學院藝術家,並安排工作坊、講座及表演,讓大學生投入實際創作環境,學習各藝術領域的知識,以啟發學生創意,推動本港的藝術事業發展。

體驗實際創作環境

四位「學院藝術家」分別是著名音樂指揮家葉詠詩、電影導演羅啟銳和張婉婷,以及視覺藝術家谷文達。訪校期間,每位藝術家將按各人的專業領域,策劃六次活動供港大學生參與。港大文學院副院長中野嘉子表示,「計畫令學生跳出課堂框框,身體力行學習各藝術領域的知識,並且提升他們的生活品味及創意,為香港未來的藝術發展打好基礎」。

張婉婷表示,計畫舉辦「學生電影節」,或以最難忘的大學生活作主題,讓學生可小試牛刀,創作短片,並把得獎短片在公共空間播放,希望鼓勵大學生創作。她又透露將在內地開拍電影,並會邀請學生參與演出和擔任幕後工作,讓他們實際參與電影創作。

葉詠詩望提升熱誠

著名指揮家葉詠詩則表示,「學院藝術家計畫對加強青年的藝術興趣起正面作用,且西九藝術區興建在即,香港政府更應大力推動下一代的藝術教育,培養更多人才支持政府的硬件建設,並且給實質鼓勵予優秀的藝術家,以及定下目清晰目標,提升青少年對藝術的熱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