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剪報] 教院授藝術行政 拓學生就業出路



[明報  2011-08-29 ]

教院授藝術行政 拓學生就業出路

【明報專訊】教育學院將於今年9 月開辦創意藝術及文化學士,並在過去兩年已為部分修讀音樂教育的學生傳授藝術行政知識。精通5 種中西樂器的音樂教育(中學)應屆畢業生林芝瑛便是「先鋒」之一,除訓練音樂造詣,亦學習統籌音樂會等,拓闊非教學的就業出路。

林芝瑛出身基層家庭,多年來憑音樂造詣獲頒不少獎學金,她就讀教院期間便共獲30 多萬元獎學金,除學費所需外,其餘一律用作養家。苦學成材的芝瑛,中四便考獲演奏級鋼琴,其後陸續練成中阮5 級、低音大提琴及三弦6 級。至於以「難學」聞名的西樂管風琴,芝瑛更是在入讀教院前的暑假, 以3 個月極速學成,更一舉考獲演奏級數。

實習擴人脈增競爭力

政府銳意開發藝術文化產業,教院學生事務長曾葉發直言,芝瑛演奏樂器技巧嫻熟,如配合高效行政能力, 求職將更「煞食」。芝瑛就讀教院期間,便獲校方提供音樂會統籌、中學合唱團指揮等實習機會,同時打通教育、藝術界人脈。

芝瑛笑言,未畢業便獲4、5 所中學及藝團邀請加盟,部分中學更提供「鐵飯碗」教席招攬。但由於一早考獲教院獎學金,故她將繼續攻讀文學碩士,同時擔任該校研究助理。談到將來,芝瑛有意到國外深造藝術行政,將來靠「老本行」服務自閉症及唐氏症兒童,進行音樂及藝術教育。

無藝術根底亦可報讀

教院創意藝術及文化學士課程新學年將取錄約40 名新生,無藝術根底者亦可報讀。身兼新課程教授的曾葉發表示,課程將涵蓋法律、商業、傳理及市場學知識,培訓具感染力、傳播力的藝術行政人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