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巴黎2013年IDEA會議青年志願者


( IDEA 2013 Facebook Group 原文連結 )

巴黎2013IDEA會議青年志願者
目標期待任務與準備 (20119 – 20137)

1.       青年組由什麼人組成?

我們的任務是組織一個可靠的1830歲的青年組。各個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歷成員均願意作為志願者參與法國戲劇研究與活動聯合會(ANRAT)組織的巴黎20137IDEA會議。

作為這一代的代表,青年組應該具有創意,和提出具體建議的能力。

-          戲劇專業的大學生
-          戲劇學院和戲劇學校的學生演員
-          已參加工作的青年藝術家
-          最近開始工作的青年教師
-          藝術與文化教育(舞臺藝術)專業的博士生和青年研究生
-          青年劇團/大學劇團/青年職業劇團
-          高中生和高等學校預科班學生(戲劇選修課或專業課)
-          參加雙邊或多邊計畫的青年(例如ComeniusJeunesse en Action,歐盟資助的專案)
-          屬於Young IDEA 網路的人員

2.       青年組有什麼任務?

Young IDEA是學生、演員、教師以及藝術家組成的國際網路。他們參加關於戲劇與教育的具體行動,並在IDEA會議上展示其成果。IDEA會議在世界不同的國家每三年舉行一次。自從1992IDEA建立後該網路即已存在,但是直2005年里斯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第一次藝術教育會議召開時才形成組織。

法國及法語國家組的任務是擔任巴黎2013年會議執行委員會和Young IDEA網路之間的聯絡工作。主要任務就是聯繫在Young IDEA的不同會議時(貝根2001,渥太華2004,香港2007,貝倫2010)參加過活動的五大洲青年。

-          思考以及實施Young IDEA 2013的新計畫,並維持同某些原有計劃(Young Creative VoicesLa Grande Cueillette de l’Espoir)的持續性。
怎樣總結這些經驗,並予以改造進而推其發展?
注意到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實踐在藝術家之間建立對話。

-          讓青年組在會議上擔任關鍵職務:選定一個代表新生代藝術家、作家、老師和戲劇組織者的主題發言人/組織一次圓桌會議,使大家真正能夠聽到青年對今天戲劇教 育的看法/建立一個特別關注小組(Special Interest Group),從直接體驗者的角度總結30年來藝術家和老師在學校合作的經驗。/選擇一個中心的、輕鬆舒暢的地方主持會議晚會/從抵達到結束,接待和陪同 會議參加者,特別是以協助名義來法國的參加者。

3.       翻譯志願者:關鍵作用

在會議的準備過程中(201011—20137月),我們需要志願翻譯。然而,舉行會議時,我們會有對同聲傳譯已熟悉的專業翻譯。

我們還會有不斷增加的需要:
-          英文翻法文/法文翻英文:10
-          西班牙文翻法文/法文翻西班牙文:3
-          葡萄牙文翻法文/法文翻葡萄牙文:2
-          德文翻法文/法文翻德文:1
-          中文(廣東話)翻法文/法文翻中文(廣東話):1

4.       協助(休戚相關)住宿:日益擴大的需求

10%的五大洲會議參加者以協助之名來巴黎。協助是IDEA的基礎原則之一。具體來說,我們要為他們提供盡可能友好的接待和住宿條件。建議:要求住在巴黎市內和郊區的青年每個人找5個可以接待客人的可靠家庭。每一家庭須在20137月初5天會議期間給一名青年或者戲劇教育人員提供住宿和早餐。

5.       出版一本巴黎2013IDEA會議參加者導遊

青年組可以給從世界各地來到巴黎的1500名會議參加者提供一些有趣而獨創的想法:
-          在巴黎參觀
-          在巴黎進餐
-          在巴黎娛樂
-          在巴黎乘車
-          在巴黎做客

6.       阿維尼翁2013:會議後計畫

巴黎會議正式登記開始時(2012年),我們預期將為感興趣的會議參加者準備一次到阿維尼翁戲劇節的旅行。青年組也可以參加這個會議後的計畫。


=====================

TEFO Note

IDEA 2013 Official Website (in French): http://ideaparis2013.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