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全球最大地下劇場「亞洲百老匯」月底開演

[ 明報 2011-07-22 原文連結 ]

全球最大地下劇場「亞洲百老匯」月底開演

有2010 個座位的「上海文化廣場」位於地底,是全球最大的地下劇場,本月31 日,上海音樂節將在此揭幕。

劇場舞台可旋轉、製冰或儲水,尤其適宜經典音樂劇《貓》、《悲慘世界》等繁複的布景,上海市政府有意將其打造成「亞洲百老匯」。

上海文化廣場位於陝西南路鬧市區,外形猶如一頂帽子。這裏從1949 年起就是劇場,80 年代日漸荒廢,留下一座高22 米的鋼結構建築,2006 年開工重建。但22 米的高度不夠建一座現代大劇院,只能「向下」發展,掘地38 米,歷時10 個月才打完地基。地基厚2 米,劇院主體是從地下36 米往上建造,建築面積近70 萬方呎,觀衆最深可到達地下22 米的負4 層。

去年火警安全曾遭質疑

該劇院的安全性曾遭外界質疑,去年6 月在建設中曾發生一次火警,在上海公寓大火之後,對於觀眾疏散、地底通風提出更高要求,劇院設有環形消防通道,以防火材料裝修,劇場工作人員亦全部要接受消防培訓。此外,建築內部運用樹狀鋼結構和類似世博園使用的「陽光谷」,採光和通風盡最大可能節約能源。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