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剪報] 計劃明年搭棚「做大戲」



[ 大公報 2011-10-10 原文連結 ]

計劃明年搭棚「做大戲」

【本報訊】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表示,管理局目前尚未正式接管文化區,日後整體管理工作將由西九文化局負責;至於各場館的管理,由西九管理局統一管理抑或各場館自行管理,目前仍未決定。他說,西九文化區正在發展起步階段,管理局準備多個節目吸引本地市民,例如計劃於明年新年,在廣東道入口的戲曲中心位置搭建竹棚「做大戲」;另外將以短期租約形式,將場地批租予機構舉辦音樂節、美酒佳餚節等。

連納智說,香港面對的難題是海外節目欲來港舉辦時缺乏合適的表演場地,西九正好解決這問題。他希望海外表演者日後不只在特定音樂節才來港表演,而是可以獨立身份在西九舉辦表演。西九文化區將為本土藝術工作者帶來新的表演場地。

西九管理局發言人補充說,早前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發生不愉快事件,活動安排是由香港爵士樂會主辦,相信事件與主辦機構和表演樂隊溝通問題有關。管理局會汲取經驗,以便日後制定有關管理工作。對於西九應如何制定日後的管理方針,西九諮詢委員會成員黃英琦認為,管理局需在現階段決定,日後每個場館應由中央管理,或是就每個場館成立小型董事會,從而決定各場館的節目內容及方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