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友好] 「面向西九」講座系列


「面向西九」講座系列之(一)

在消費主義年代打造「自己的房間」:漫談女性與創作

或許,女性已經擁有了「自己的房間」好些日子今日女性在創作路上的自主獨立早創出一片天;獨當一面的她們,在這條路上看見的是怎樣的風景?從說自己要說的,到要說出觀眾/讀者所希望聽到的,在邁向消費主義的流向下,女性創作人將面對怎樣的挑戰?或對她們來說,不論環境如何轉變,走這條路本如打一場仗?講座請來舞台女將「甄詠蓓戲劇工作室」藝術總監甄詠蓓,及獨立漫畫創作人劉莉莉,漫談女性與創作。
 
日期:2011年11月12日
時間:4:30-6:30pm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 低層地庫何鴻章排練室
主持:金曄路(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學課程助理教授)
嘉賓:甄詠蓓(「甄詠蓓戲劇工作室」及「PIP劇場」藝術總監)劉莉莉(獨立漫畫創作人)
 
************************************************************
「面向西九」講座系列之(二)

在西九年代,我們需要怎樣的另類/實驗劇場空間與生態?
香港正向「西九文化區」全力邁進,我們的文化範式正在轉移;文化及創意產業看似勢不可擋,劇場的多元面貌在「發展」的大勢下,會否被迫犧牲?這是否亦代表另類/實驗劇場的空間和生態會出現危機?然而,在另一邊廂的工廠大厦內,卻有越來越多團體舉辦獨立自主的各式演出,這一片天又是否潛藏對應「西九」的契機?兩者之間若果不是互相排斥,又是否能互利互惠?講座請來目前座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政策及管理事務行政總監的茹國烈,及主理位於大角咀工廈的「天邊外自由劇場」的「天邊外劇團」藝術總監陳曙曦,對談香港劇場發展的未來。

日期:2011年11月26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 三樓大堂
主持:小西(資深劇評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董事)
嘉賓:茹國烈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政策及管理事務行政總監)、陳曙曦(「天邊外劇團」藝術總監)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會職員聯絡。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電話:2974 0542
傳真:2974 059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