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新聞] 賴聲川談戲劇 巡迴兩岸開講


賴聲川談戲劇 巡迴兩岸開講
[台灣] [原文連結 人間福報 2011.06.16]

【本報綜合報導】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去年獲大陸「中國新聞周刊」選為年度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七月四日起,他將開設戲劇大師班巡迴兩岸,傳授自己「怎麼說故事」的秘密。

「這是我教學數十年來,第一次公開自己『導演的工法』!」賴聲川說,過去他在台北藝術大學,雖教授「集體即興創作法」,大多時候仍是教學相長。退休五年來,經過沉澱思索,「終於到了公開數十年心得的時候」。

賴聲川分析,台灣創作向來非常自由,造成創意雖然天馬行空,卻很難落實。授課時他將以實例解說多年體會的工藝精華,比如觀眾看「寶島一村」感動,但可知劇中光是年夜飯一景,位子怎麼排就是大學問,「可以寫一篇碩士論文」。

大師班將以台北為第一站,再巡迴北京、上海、杭州、新加坡,每地課程都將結合前面場次激發的新靈感,創造新內容,最後還將集結成書。由於賴聲川在大陸火紅,部分課程屆時還得出動保全維持秩序。台北場次限收三十人,報名六月二十日止,詳洽表坊官網 www.pwshop.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