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活動] 天狼們的曼陀羅華-聯校生命教育音樂劇場

天狼們的曼陀羅華-聯校生命教育音樂劇場

樹影戲劇教育製作 未來成長學系列(Growtholgy in Hope)



「跟小時候有過的坦白、好奇、敏銳決裂,就是成長嗎﹖
把坦白、好奇、敏銳的孩子隔離在精神病房,就是正常嗎﹖」

一位孩子,去年十月在校內選擇離開人世。他遺下了長達五千字的遺言,自述了童年時便對別人的一言一行、對是非黑白、對世界一事一物的判斷和觀察十分敏銳﹔當步入少年時期,他卻被判斷是思覺失調,被關進精神病院。他一舉手一投足都拼命按規訓以做,他便獲釋,回到校園,卻為保護家人和同學的尊嚴,與校方發生了衝突﹔最後,無論人認不認同,這位敏銳的孩子,便帶著難以想像的憂慮離開了。

他叫天狼,是銀河系最亮的星,是他自己改的名字。他是孤單一人嗎﹖他是「個別案例」嗎﹖還是有更多他的同路人,也在默默受苦﹖希望和啟悟之花,會在他們腳下盛開嗎﹖

《天狼們的曼陀羅華》將改篇自他的故事。本演出由香港藝術發展局、前進進戲劇工作坊提供場地資助。本劇演出的創作演員來自六間中學、共12-15名學生,也有老師。他們都接受過中學不同形式的戲劇教育而接觸戲劇,部份是學校劇社成員,或參與過校際戲劇節,或參與過英語學話劇課程。

導演、編劇
鄺穎怡及創作演員

音樂創作
蕭綺淳、賴家螢

演出場地
前進進牛棚劇場

演出日期及時間
8月6日晚上-----------8:00pm
8月7日下午-----------3:00pm
8月7日晚上-----------8:00pm

票價
成人 $80,全日制學生及傷健人士 $55
演出約1小時30分鐘,粵語演出,不設劃位

購票方法
親身到各售票地點購票︰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辦公室 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9號單位 (辦公室)
序言書室 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68號7字樓
the bookshop (MCCM creations)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地下

演出查詢
6604-8512 樹影 或 瀏覽 http://siriusmandala.blogspot.com/

票務查詢
前進進 2503-1630 或瀏覽網頁︰www.onandon.org.hk

================================================
本演出為『未來成長學』系列(Growthology in Hope)之一。本計劃志在推動本土有關「人的成長」的意識,地毯式搜索「拔苗助長」的情結和習性,探索「可持續」的成長理念、常識、技巧,通往未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