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活動] ROOFTOP VISUAL LECTURE by TJEBBE VAN TIJEN

PRESENTED BY CENTRE FOR COMMUNITY CULTURAL DEVELOPMENT

ROOFTOP VISUAL LECTURE by TJEBBE VAN TIJEN
Friday June 24th 2011 ~ 19:30 - 21:30 hrs

Mapping city memory as a basis for another urban planning practice.
Citizen's action and the method of literary psycho-geography.
Experiences and observations Amsterdam ~ Hong Kong ~ Edo/Tokyo.

 TJEBBE VAN TIJEN的天台視象演講:城市記憶與城市規劃、民眾行動、文學心理地理學(文學心靈漫遊) –阿姆斯特丹、香港與江戶/東京
[文學心靈漫遊]是Tjebbe van Tijen倡導的網上社區文化旅遊。既可在家中溜覽、亦可在地上網。既提倡/促進文化旅遊,又極具文學性教育性,對歷史的觀照、文物的保育亦有重大的意義。

如油尖旺區的[文學心靈漫遊]網會提供該區同一地點,如上海街或榕樹頭古今不同年代的影像,再配上文學作品描述該地點的選段(可來自散文小說詩歌或其他文體)。
香港準備好接受[文學心靈漫遊]了嗎?

其實它須要的許多基本資料都已經存在。香港已經有許多中英文的故事和詩歌。還有小思在中文大學開展了的文學研究中心計劃,亦有香港英文文學的數碼庫網址。 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已經進入了數碼社交網絡的時代。我們的手提或一般不流動的工具,使我們擁有許多機會齊來建構香港的文學心理地理學/文學心靈漫遊,分享知識和文化。我們可以想像如何共同把書本的內容和片段與及歷史背景累積,又用上那些變得越來越輕便的手提電話和電腦與這些資料互動。大學專家乃至業餘義工都可参與合作…圖書館則可以安排專書的部份,而當人們漫遊香港街道時也可以上網閱讀或聆聽那些文學選段。許多長年累月沒有人看的書籍再也許會找到新讀者,或許又有人寫下新的感受,形容他們經驗的城市 – 他們甚至可以懷着文學心靈漫遊的考慮而寫作這些東西。

原文連結 及 詳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